主頁

林惠英(左)及丈夫

作 為 一 個 濫 藥 者 的 媽 媽 , 內 心 的 傷 痛 及 感 受 , 別 人 是 很 難 明 白 的 。 記 得 在 未 認 識 信 仰 前 , 由 於 兒 子 濫 藥 的 關 係 , 很 怕 別 人 用 特 別 的 目 光 看 待 自 己 , 即 使 要 出 街 也 會 先 開 門 看 清 楚 , 沒 有 其 他 人 才 敢 行 出 門 口 , 也 很 怕 別 人 問 起 兒 子 的 事 , 不 知 如 何 回 答 , 我 和 丈 夫 都 不 懂 如 何 處 理 自 己 的 情 緒 , 總 覺 得 很 無 奈 , 也 好 像 沒 有 將 來 。
 
一 方 面 自 己 看 見 兒 子 沉 淪 毒 海 而 很 生 氣 , 另 一 方 面 又 怪 責 自 己 , 因 為 自 己 管 教 不 好 而 導 致 兒 子 學 壞 , 另 外 又 四 出 尋 求 幫 助 , 希 望 找 到 一 個 方 法 能 幫 助 兒 子 脫 離 毒 海 。 那 時 內 心 有 許 多 擔 憂 、 忿 怒 、 羞 恥 等 等 的 感 覺 , 不 知 如 何 向 人 表 達 , 即 使 向 別 人 分 享 , 別 人 也 未 能 完 全 明 白 箇 中 的 感 受 。
 
後 來 透 過 教 會 的 同 工 介 紹 , 知 道 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為 濫 藥 者 提 供 福 音 戒 毒 服 務 , 作 為 母 親 的 我 抱 著 一 線 希 望 , 心 裡 冀 盼 他 們 能 幫 助 我 的 兒 子 戒 除 毒 癮 , 於 是 到 中 心 尋 求 協 助 。 互 愛 的 同 工 不 單 定 期 作 家 訪 關 顧 , 除 了 鼓 勵 兒 子 入 村 接 受 訓 練 , 亦 關 心 及 支 持 個 案 的 家 人 , 得 到 同 工 的 鼓 勵 及 支 持 和 信 仰 上 的 幫 助 , 我 心 內 的 重 擔 放 下 了 不 少 。 之 後 我 參 加 中 心 所 舉 辦 的 家 人 講 座 及 聚 會 , 講 員 的 信 息 分 享 及 同 工 們 為 我 禱 告 等 , 都 帶 給 我 很 大 的 支 持 及 鼓 勵 , 上 帝 的 話 語 總 能 安 慰 人 的 心 , 現 在 我 不 單 有 永 生 的 盼 望 , 也 得 著 從 上 帝 而 來 的 平 安 , 明 白 和 了 解 兒 子 多 了 , 大 家 的 關 係 亦 有 所 改 善 。
 
因 此 我 現 在 樂 於 以 過 來 人 母 親 的 身 份 去 支 持 及 鼓 勵 其 他 家 長 , 與 他 們 多 些 分 享 過 往 自 己 的 經 歷 及 感 受 , 有 空 時 我 亦 去 探 訪 及 關 心 他 們 , 多 與 他 們 傾 談 , 讓 他 們 知 道 有 人 明 白 他 們 的 感 受 。 最 後 我 盼 望 能 透 過 互 愛 這 個 家 長 支 援 小 組 , 關 心 及 支 持 其 他 的 家 長 。 我 亦 有 幸 能 成 為 他 們 的 同 路 人 , 彼 此 以 禱 告 守 望 及 關 心 對 方 , 在 這 條 艱 辛 的 路 上 互 相 扶 持 及 勉 勵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