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
雷 子 健 牧 師 

張 增 深 牧 師 


金 禧 呈 獻
 

雷 子 健 牧 師 
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總 幹 事

 「 耶 穌 走 遍 各 城 各 鄉 , 在 會 堂 裏 教 訓 人 , 宣 講 天 國 的 福 音 , 又 醫 治 各 樣 的 病 症 。 他 看 見 許 多 的 人 , 就 憐 憫 他 們 ; 因 為 他 們 困 苦 流 離 , 如 同 羊 沒 有 牧 人 一 般 。 於 是 對 門 徒 說 : 『 要 收 的 莊 稼 多 , 作 工 的 人 少 。 所 以 , 你 們 當 求 莊 稼 的 主 打 發 工 人 出 去 , 收 他 的 莊 稼 。 』 」 ( 馬 太 福 音 9:35-38 ) 

 我 經 常 與 同 工 一 起 , 走 遍 各 美 沙 酮 診 所 、 天 橋 、 吸 毒 者 的 聚 居 處 , 看 見 他 們 就 像 耶 穌 昔 日 所 見 的 情 景 ; 正 因 如 此 , 我 放 下 牧 會 的 職 責 , 回 到 互 愛 , 務 要 讓 更 多 吸 毒 朋 友 認 識 福 音 戒 毒 , 並 且 願 意 入 村 , 藉 著 福 音 的 大 能 , 不 但 重 獲 新 生 , 更 像 我 和 眾 多 的 過 來 人 , 成 為 主 合 用 的 器 皿 , 在 互 愛 、 教 會 和 不 同 領 域 中 , 為 主 收 莊 稼 。 

 有 幸 遇 上 互 愛 金 禧 的 大 日 子 , 回 顧 互 愛 走 過 的 50 年 。 值 得 感 恩 是 神 一 直 與 我 們 同 在 , 無 論 在 事 工 發 展 或 經 費 供 應 上 , 我 們 都 處 處 經 歷 主 的 看 顧 。 每 一 個 由 脫 毒 到 在 主 內 扎 根 成 長 的 過 來 人 , 都 不 是 一 件 易 事 ; 我 們 要 讚 嘆 神 的 偉 大 , 在 祂 手 裏 的 改 造 奇 工 。 

 由 1973 年 開 始 , 互 愛 有 不 少 詩 歌 被 各 教 會 廣 泛 使 用 ; 要 數 經 典 名 歌 就 有 《 主 的 愛 》 和 《 恩 曲 》 , 都 是 由 義 工 創 作 。 金 禧 年 的 首 個 慶 典 活 動 是 「 互 愛 金 曲 夜 」 , 以 互 愛 詩 歌 來 揭 開 金 禧 的 序 幕 , 讓 神 居 首 位 、 掌 王 權 、 得 著 當 得 的 榮 耀 。 

 福 音 戒 毒 的 主 要 原 素 是 福 音 , 「 我 不 以 福 音 為 恥 ; 這 福 音 本 是 神 的 大 能 , 要 救 一 切 相 信 的 」 ( 羅 馬 書 1:16 ) , 所 以 我 們 在 金 禧 年 舉 辦 「 福 音 戒 毒 研 討 會 」 , 透 過 「 牧 養 」 作 主 題 , 讓 不 同 福 音 戒 毒 機 構 有 機 會 分 享 及 交 流 , 在 主 裡 我 們 合 一 侍 奉 。 

 當 然 壓 軸 是 「 金 禧 感 恩 會 暨 晚 宴 」 , 我 們 招 聚 各 方 友 好 、 歷 年 的 互 愛 弟 兄 姊 妹 、 同 業 朋 友 等 等 , 一 同 來 到 神 面 前 , 同 聲 敬 拜 、 同 享 筵 席 、 同 來 見 證 神 的 榮 耀 、 同 心 讚 美 神 的 偉 大 。 
 「 我 們 愛 , 因 為 神 先 愛 我 們 。 」 ( 約 翰 一 書 4:19 ) 

 願 每 一 位 互 愛 的 弟 兄 姊 妹 , 都 以 「 獻 我 餘 生 , 宣 講 天 國 福 音 , 醫 治 、 牧 養 主 的 羊 」 作 為 對 主 的 金 禧 呈 獻 。 




從 上 而 來 的 召 命

張 增 深 牧 師 
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副 總 幹 事


 福 音 戒 毒 按 「 全 人 康 復 、 牧 養 為 本 」 的 信 念 而 行 , 不 單 幫 助 過 來 人 戒 除 毒 癮 , 更 藉 福 音 重 整 他 們 的 生 命 , 並 強 調 生 命 影 響 生 命 。 「 我 已 經 與 基 督 同 釘 十 字 架 , 現 在 活 瞂 的 不 再 是 我 , 乃 是 基 督 在 我 裏 面 活 著 。 」 ( 加 拉 太 書 2:20 上 ) 福 音 戒 毒 是 要 釘 死 生 命 中 的 舊 我 , 若 能 謙 卑 , 持 守 信 仰 , 謹 守 衪 的 誡 命 , 必 會 出 現 一 個 新 的 生 命 。 

 感 謝 神 , 讓 互 愛 以 「 全 人 康 復 、 牧 養 為 本 」 這 個 信 念 , 在 這 50 個 年 頭 裡 , 塑 造 了 無 數 的 生 命 。 昔 日 的 過 來 人 成 功 戒 毒 , 融 入 社 會 , 成 為 神 賜 福 的 器 皿 , 造 福 社 群 , 見 證 上 帝 , 這 全 是 神 的 恩 典 。 

 我 這 個 器 皿 也 在 互 愛 侍 奉 了 30 多 年 , 自 從 在 互 愛 蒙 恩 後 , 我 矢 志 要 服 侍 過 來 人 及 他 們 的 家 人 , 這 是 神 給 我 的 召 命 。 30 多 年 來 經 常 提 醒 自 己 , 做 好 這 份 工 作 並 不 等 如 做 好 這 召 命 , 我 看 重 每 一 個 生 命 , 這 是 上 帝 託 付 我 的 重 任 , 叫 我 要 盡 心 、 盡 性 、 盡 力 殷 勤 的 牧 養 他 們 , 與 他 們 同 行 生 命 路 、 用 心 聆 聽 、 關 愛 、 安 慰 、 鼓 勵 他 們 , 與 他 們 一 同 經 歷 主 的 同 在 及 為 他 們 默 默 守 望 。 

 每 一 個 到 中 心 求 助 的 生 命 都 是 千 瘡 百 孔 , 傷 痕 累 累 , 惟 有 愛 才 能 修 補 他 們 的 傷 口 。 
 願 新 一 代 的 福 音 戒 毒 侍 奉 者 , 能 按 照 基 督 的 教 導 , 活 出 祂 的 樣 式 , 以 無 私 的 愛 對 待 每 一 個 生 命 , 並 心 存 敬 虔 謙 卑 , 堅 守 信 仰 , 遵 行 神 的 誡 命 , 時 刻 裝 備 自 己 , 作 個 時 代 的 工 人 。 「 看 見 異 象 就 看 見 生 命 」 , 讓 我 們 將 每 個 生 命 都 帶 到 主 面 前 , 撇 去 舊 我 , 成 為 新 人 , 這 是 神 給 每 一 位 福 音 戒 毒 侍 奉 者 的 召 命 ! 

 「 若 有 人 在 基 督 裡 , 他 就 是 新 造 的 人 , 舊 事 已 過 , 都 變 成 新 的 了 。 」 ( 哥 林 多 後 書 5:1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