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
黃 成 榮 教 授 
吳 桂 行 先 生
廖 廣 申 醫 生
霍 惠 敏 女 士 
戴 德 正 校 長  

梁 永 善 牧 師



一 團 小 小 的 火 種
 


黃 成 榮 教 授 
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董 事 會 主 席 
香 港 城 市 大 學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教 授 及 人 民 社 會 科 學 院 副 院 長

 感 謝 主 帶 領 互 愛 經 歷 50 年 的 恩 典 , 這 個 恩 典 是 何 等 的 寶 貴 , 我 們 原 是 不 配 擁 有 的 。 

 互 愛 團 契 , 從 一 團 小 小 的 火 種 燃 點 而 起 , 由 一 群 忠 心 愛 主 的 僕 人 , 懷 抱 瞂 香 港 獅 子 山 下 精 神 , 在 資 源 匱 乏 的 情 況 下 , 本 著 「 做 在 我 這 弟 兄 中 一 個 最 小 的 身 上 , 就 是 做 在 我 ( 主 耶 穌 ) 身 上 」 ( 馬 太 福 音 25:40 ) 的 初 衷 , 一 步 一 步 走 到 今 天 。 

 過 去 多 年 來 , 每 個 互 愛 的 領 導 者 、 服 侍 者 、 支 持 者 及 受 惠 者 都 是 一 條 心 的 : 「 忘 記 背 後 , 努 力 面 前 的 , 向 著 標 竿 直 跑 」 ( 腓 立 比 書 3:13-14 ) , 渴 望 染 上 毒 癮 的 朋 友 改 過 自 新 , 立 志 做 個 新 造 的 人 。 

 前 人 種 樹 , 後 人 乘 涼 , 沒 有 互 愛 前 輩 們 的 努 力 , 沒 有 今 天 的 互 愛 。 今 天 我 們 無 論 身 在 何 崗 位 , 身 兼 何 職 份 , 都 承 諾 盡 心 、 盡 性 、 盡 力 愛 主 及 愛 人 , 與 一 眾 愛 護 互 愛 的 人 , 繼 續 將 這 點 燭 光 傳 開 去 , 協 助 身 在 毒 癮 不 能 自 拔 者 , 靠 主 得 力 去 做 個 開 心 自 由 的 人 , 不 再 活 在 毒 品 控 制 之 下 。 

 願 主 賜 福 保 守 , 誠 心 所 願 ! 



謝 主 隆 恩 !


吳 桂 行 先 生
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董 事 會 文 書
影 音 使 團 福 音 事 工 總 監


 作 為 董 事 的 身 份 在 互 愛 服 侍 了 約 34 年 , 是 我 人 生 中 侍 奉 最 長 的 崗 位 。 

 我 每 年 均 去 各 訓 練 中 心 探 訪 和 講 道 , 聽 過 無 數 吸 毒 者 悔 改 歸 主 的 感 人 見 證 , 他 們 靠 瞂 主 耶 穌 的 恩 典 和 大 能 , 罪 得 赦 免 , 而 且 完 全 戒 掉 毒 癮 , 開 展 新 的 人 生 。 不 單 只 他 自 己 成 為 蒙 福 的 人 , 而 是 他 整 個 家 庭 也 蒙 福 。 

 部 份 畢 業 學 員 更 留 在 互 愛 侍 奉 主 , 以 過 來 人 的 身 份 幫 助 新 來 戒 毒 的 學 員 。
 
 互 愛 堅 持 成 為 獨 立 自 主 的 基 督 教 福 音 機 構 , 堅 持 福 音 戒 毒 , 以 生 命 影 響 生 命 。 

 我 深 愛 互 愛 這 個 家 , 亦 深 愛 過 去 、 現 在 及 將 來 互 愛 的 所 有 同 工 、 學 員 和 學 員 家 人 。 

 祈 禱 願 我 們 不 忘 記 感 謝 天 父 上 帝 對 互 愛 過 往 的 保 守 和 眷 顧 , 亦 祈 求 我 們 繼 續 以 仁 愛 和 謙 卑 的 心 , 忠 心 服 侍 沉 淪 毒 海 的 吸 毒 者 , 引 領 他 們 棄 暗 投 明 , 接 受 主 耶 穌 基 督 為 救 主 和 生 命 主 宰 。 




要 做 比 這 更 大 的 事
 

廖 廣 申 醫 生
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董 事 會 財 政
私 人 執 業 精 神 科 專 科 醫 生 

 「 惟 有 基 督 在 我 們 還 作 罪 人 的 時 候 為 我 們 死 , 神 的 愛 就 在 此 向 我 們 顯 明 了 。 」 ( 羅 馬 書 5:8 ) 無 論 過 去 我 們 有 什 麼 過 犯 或 複 雜 的 經 歷 , 既 然 神 不 嫌 棄 、 不 忘 記 我 們 , 今 天 我 們 再 不 能 有 任 何 藉 口 , 去 作 沒 有 益 處 的 事 情 。 

 「 凡 事 都 可 行 , 但 不 都 有 益 處 。 凡 事 都 可 行 , 但 不 都 造 就 人 。 無 論 何 人 , 不 要 求 自 己 的 益 處 , 乃 要 求 別 人 的 益 處 。 」 ( 哥 林 多 書 前 10:23-24 ) 盼 望 在 互 愛 成 立 50 週 年 的 同 時 , 我 們 繼 續 一 同 肩 負 起 這 大 使 命 , 愛 主 愛 人 ; 仿 效 聖 經 中 的 屬 靈 偉 人 如 約 瑟 及 摩 西 , 縱 使 生 命 經 歷 挫 敗 及 屈 辱 , 仍 能 每 天 跟 隨 神 , 最 終 被 神 大 大 使 用 。 

 主 耶 穌 說 : 「 我 所 做 的 事 , 信 我 的 人 也 要 做 , 並 且 要 做 比 這 更 大 的 事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14:12 ) 願 互 愛 弟 兄 姊 妹 、 同 工 們 都 繼 續 努 力 , 為 主 盡 忠 , 得 著 生 命 的 冠 冕 ! 






在 神 凡 事 都 能! 


霍 惠 敏 女 士 
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董 事

 能 夠 參 與 及 見 證 互 愛 50 週 年 慶 典 , 實 在 深 感 榮 幸 ! 

 多 謝 各 牧 者 及 同 工 們 多 年 來 的 努 力 和 付 出 , 讓 互 愛 傳 承 上 帝 的 愛 及 福 音 戒 毒 的 奇 異 恩 典 ! 

 在 加 入 互 愛 董 事 會 的 4 年 間 , 我 看 見 學 兄 學 姊 靠 著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救 恩 而 得 救 重 生 , 其 家 人 也 得 著 祝 福 和 安 慰 , 令 人 更 確 信 「 在 人 這 是 不 能 的 , 在 神 凡 事 都 能 。 」 ( 馬 太 福 音 19:26 ) 

 願 天 父 繼 續 保 守 及 賜 福 互 愛 , 供 應 我 們 各 方 面 所 需 用 的 , 並 賜 下 健 康 和 智 慧 給 我 們 的 牧 者 、 同 工 及 各 崗 位 的 義 工 去 服 侍 壏 , 讓 沉 淪 毒 海 的 一 群 , 重 新 被 建 立 和 塑 造 , 使 每 個 家 庭 被 興 起 , 並 一 同 去 見 證 及 榮 耀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大 能 ! 

 「 惟 有 你 們 是 被 揀 選 的 族 類 , 是 有 君 尊 的 祭 司 , 是 聖 潔 的 國 度 , 是 屬 神 的 子 民 , 要 叫 你 們 宣 揚 那 召 你 們 出 黑 暗 入 奇 妙 光 明 者 的 美 德 。 」 ( 彼 得 前 書 2:9 ) 



我 是 個 蒙 恩 的 罪 人 


戴 德 正 校 長  
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前 董 事 會 主 席 

 每 次 探 訪 順 天 酲 互 愛 中 心 時 , 都 會 勾 起 兒 時 住 在 徙 置 區 的 我 有 多 頑 劣 。 保 羅 的 見 證 「 在 罪 人 中 我 是 個 罪 魁 。 然 而 , 我 蒙 了 憐 憫 … … 」 ( 提 摩 太 前 書 1:15-16 ) 也 是 我 生 命 的 寫 照 。 若 不 是 主 的 憐 憫 和 拯 救 , 我 又 怎 能 走 到 今 天 ? 

 所 以 , 與 其 說 我 在 互 愛 侍 奉 主 20 多 年 , 倒 不 如 說 是 主 在 20 多 年 間 都 提 醒 我 : 永 遠 不 要 忘 記 自 己 是 一 個 蒙 恩 的 罪 人 。 

 互 愛 福 音 戒 毒 事 工 被 主 使 用 至 今 達 50 年 , 無 數 的 過 來 人 和 他 們 的 家 庭 , 因 主 的 憐 憫 和 互 愛 的 服 侍 , 得 到 重 生 的 機 會 。 對 互 愛 的 弟 兄 姊 妹 來 說 , 在 毒 海 中 蒙 拯 救 的 經 驗 確 是 寶 貴 的 , 但 除 了 這 拯 救 的 經 歷 外 , 弟 兄 姊 妹 們 更 要 謹 記 : 我 們 今 天 已 被 主 稱 為 義 , 並 得 著 兒 女 的 名 份 , 這 是 何 等 的 寶 貴 ! 就 是 這 雙 重 的 身 份 提 醒 我 們 在 未 來 的 日 子 要 好 好 的 繼 續 與 主 同 行 , 也 與 互 愛 同 行 ! 





把 握 現 在


梁 永 善 牧 師
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前 董 事
基 督 教 銘 恩 堂 創 堂 牧 師 


 不 能 忘 記 : 神 的 恩 典 一 直 帶 領 互 愛 的 發 展 
 不 能 忘 記 : 過 去 的 忠 心 侍 奉 者 努 力 的 擺 上 
 不 能 忘 記 : 曾 經 的 失 敗 吸 取 教 訓 面 對 未 來 

 需 要 忘 記 : 過 去 傷 痛 因 神 已 經 挽 回 並 救 贖 
 需 要 忘 記 : 惡 意 的 批 評 因 神 已 稱 我 們 為 義 

 把 握 現 在 : 仰 望 上 主 繼 往 開 來 服 侍 需 要 者 

 共 勉 之